八八八八是八代啊

八代。
目前主混韩漫 神之塔/剑尊归来(华山归还)
欢迎找我玩又及给我塞安利。看看置顶。
同人使用烦请私聊问一下授权,有的是我画给我对皮的忘了标了但是实际上不可以用。

© 八八八八是八代啊 | Powered by LOFTER

惑律 · chapter 1

ooc我的,勿喷谢谢

是一个想写很久了的文,终于把第一章码了出来嗯

设定安迷修已死,那个是平行世界的老安;雷狮被小黑洞带过去的。移动时光机小黑洞x/bushi

大概算是夺舍?反正替代了原先那个世界的雷狮。

还请多多支持

 

——————————

 

“别挡道。”
栗色头发的青年冷眼打量着面前的这人。

什么?
雷狮抬头看过去。

这一抬眼,一板砖挟着风声,拍在了雷狮的脸上。
没错,就是脸。

在雷狮完全没反应过来的时候。
在雷狮看着青年想说一声“好久不见”的时候。
温热的液体从他的额头流下,糊住了他的眼睛,顺着雷狮的脖颈流下。引得雷狮下意识眯起了眼睛以防血流进眼里。透过不是很大的视野,雷狮看着青年。那个一直都是高高瘦瘦的,干干净净的青年,面无表情地将第二下板砖拍在了自己的脸上。

青年的力道很大,雷狮只觉得自己的头在嗡嗡作响,混沌的大脑似乎在液体流下间恢复了几丝清明。雷狮抿出一道平直的笑,胡乱地擦了把脸上的血,看着面无表情的青年。

白衬衫,依旧是白衬衫。
对方身上依然穿着那件白衬衫,万年不变,右袖高高卷起。

只是那件干干净净的白衬衫很快就被血染红了,雷狮的血。

雷狮先是轻笑了起来,接着便转为了大笑。一拳头便向对方打了上去。

他挥拳就打向青年的脸,然后腿抬起来准备去踹对方的膝盖。在过去无数次的近身打架中,他这一架势没几个人能挡住,基本上算是废了人的招式,一脚踹在膝盖上,被踹的人就必倒,爬都爬不起来。但现在不知道是他眼睛被血糊住了失了准头,还是对方动作太快,雷狮一拳之下根本就没打到对方,反而双手被人扭住,一个顶膝狠狠撞上了雷狮的肚子。

青年的力气是如此之大,以至于雷狮瞬间便感觉到眼前冒了金星。

接连几下狠顶,每个都切中要害。

雷狮很诧异于自己竟丝毫没有还手之力,竟会沦落到被青年摁住打。

挨的这几下,肯定伤及了内脏。

如果是在凹凸大赛,他堂堂二人之下的大赛第三,又怎会被这样欺负。
可是这里,又不是凹凸世界。

青年终于停下手,看着狼狈的雷狮蹙眉:“你不是雷狮,你是谁?”
雷狮坐在地上,抬头看着青年,满是自嘲的笑:“雷…雷狮……哈哈,我当然是雷狮啊,安迷修?怎么,你连我都认不出了?”
青年只是皱眉看着,看着笑得有些歇斯底里的雷狮。
雷狮的黑发被流下的血粘到了脸上,刚刚手上的伤口还有血流下,在雷狮因为失血而惨白的脸上划下猩红的血痕,这样的脸加上雷狮逐渐变得哑然的笑声,竟是有些疯狂的意味。
“哈哈…安迷修,你竟然不认识我了……我是……”雷狮笑着,歇斯底里地笑着,眼角溢出的晶莹液体混杂着血水从脸上滑下,“哈哈…哈……你竟然不认识我了……”雷狮的声音渐微了,“我是雷狮啊…你竟然不认识我了……安迷修你竟然不认识我了”
雷狮猛地站起,拽着青年的衣领,脸上挂着的依旧是自嘲的笑:“安迷修,本大爷是雷狮啊……你怎么能…怎么能……”
怎么能不认识我了呢?
“喂恶党你是不是疯……”安迷修几乎是下意识说出口,却没有说完——雷狮直接一头栽了下去,栽在了安迷修的身上。

“恶党?”



雷狮杀死了安迷修。
亲手。

凹凸大赛到了最后的阶段,只剩下了五个参赛者,而这其中——没有安迷修。
雷狮想,自己恐怕永远都无法忘却,那一天,栗色头发的的青年微笑着收起了作为双刀的元力武装,任由雷神之锤狠狠地撞在了自己的身上。肆虐的雷电一瞬间就贯穿了青年的身体,那张脸最后定格在灿烂的笑容上。
“真遗憾,在下不能贯彻在下的骑士道了…”青年笑着说道。
下一秒,肆虐的雷电之力把他的青年吞噬。
下一秒,雷狮瞪大了眼睛。
下一秒,有温热的液体溅落在雷狮的脸上。
下一秒,世上再无最后的骑士。
下一秒……

『大赛参赛者 安迷修 :确认死亡』

『恭喜 大赛参赛者雷狮 成功击杀 大赛参赛者安迷修 』

一时间,世界都知道了。
什么?
雷狮木了,他有些机械地低下头,瞪着眼睛看着安迷修化作了漫天的碎片,看着安迷修的元力种升起,看着……安迷修的消失。
亦是内心最后的希望的消失。

鼻子很酸。
可是雷狮却没有哭出来。
甚至连悲伤的表情都没有。
一个人悲伤到了极致,反而会连哭出声来都做不到。

别去想它,雷狮。
很多次的,雷狮这样告诉自己。

这个想法是在雷狮不知道多少次被噩梦惊醒时破灭的。

雷狮记得,当自己还是雷王星三皇子的时候,便是孤身一人。
后来,先是有了卡米尔,有了佩利,有了帕洛斯……有了雷狮海盗团,他才觉得自己是活着的,不孤独地活着。哦对,还有那个令人生厌的骑士道。

那种不孤独的感觉,有人陪着的感觉,让雷狮深深地沉溺与上瘾。
与小时候宫殿里那样的清冷,截然不同。
就像对其他事物上瘾一样,服用药物时,人会处在高度兴奋的状态。但是药物总有失效的一天。
就像雷狮海盗团终有散了的一天。

也许所有的沉溺与上瘾都源自于无意识地去拒绝那些面对和经历的痛苦,或者说孤独。
可是每一个上瘾症都始于痛苦,又以痛苦收场。
对于雷狮而言。是以三个人和安迷修的死收场。
当那种上瘾和沉溺过去了,便会有比以前更为强烈的痛苦。

无法被拯救的痛苦。

雷狮坐在湖边,很长时间地坐着。
湖水映出的面庞消瘦憔悴,紫色的眼瞳空洞无神,只有那份执念随着目光越发深邃。

雷狮回望倒影投向的目光,就像在审视一件死物。

“你身上有好闻的味道。”黑发的小男孩凭空钻出来,笑嘻嘻飘在雷狮旁边:“猜猜看,是什么?”
雷狮只是抬头看了一眼,似乎对小男孩的出现一点都不意外。
“真无趣——是绝望哦。”小黑洞砸吧砸吧嘴,歪头认真地看着黑发青年,“嘻嘻,让我猜猜——你杀死了重要的人?”
“滚!”雷狮闻言扭过头,右手幻出自己的元力武装便向着小黑洞砸了出去。小黑洞依旧歪头笑着,抬起手轻轻地打了个响指,突兀出现的小型黑洞把雷狮的攻击化解吞噬。“嘻嘻,你又打不到我,不要白费力气啦,不如陪我玩个游戏”小黑洞摊手,“玩游戏之前,先问你个问题——你想见到他吗?”
雷狮头巾下黯淡的紫眸一瞬间有一丝亮光划过,不过也只是一瞬间。“谁?”雷狮的声音听起来沙哑却又平静,而垂在身侧的左手却在依稀可见地微微颤抖着。
“嗯……这取决于你想见到的人,是谁?”小黑洞突然靠了上去,一张带着坏笑的脸在雷狮眼中迅速放大。
想见到的人?雷狮愣了。
他看着伊莱恩,思绪却是远了,目光亦像是越过眼前这人,投向了幽深的远方,那个属于过去的远方。

那个人有薄荷绿的眼睛,拥有世间再无与伦比的浩然正气。
那个人手握着冰与火的双剑,负着永不背弃的骑士之道,为了道义而来。
那个人总是以正义的名义,用自己的羽翼帮弱小的人挡住所有的阴霾。

他是——

“嘘……”小黑洞竖起食指放在嘴前,“不要说出他的名字。”伊莱恩“咯咯”地笑了起来,一转身便退到了离雷狮几步远的地方,虚坐在半空中。

嘘,不要说。
不要说出那个有璀璨微笑的骑士的名字。

“可是——”小黑洞故意将尾音拖得很长,摊开双手道:“可是我才不要做什么赔本的生意,所以呀。”“所以你要什么?”雷狮皱眉,打量着伊莱恩。“聪明!”伊莱恩合起双手,象征性地鼓了几下掌,向后一仰便又钻进了一只黑洞,下一秒却破开雷狮身边的空间钻了出来,“嘻嘻,我还没想好……要不然?”
“快说!”雷狮不耐烦地挥起右拳对着小黑洞的脸打了上去,却被小黑洞伸出食指轻轻挡下。“无聊。”伊莱恩打了个哈欠,一手点在雷狮右拳上,一手端着一张脸又凑了过去,“哇咔咔,好久都没有像样的玩具了,也好久没有这么好看的藏品了。”说着,开玩笑一样的,加大了那根食指的力度,雷狮只觉得被挡住的右拳传来一声闷响,下一瞬剧痛几乎席卷了脑海。雷狮陡然一震,向后退却一步收回,才低下头看向已是轻微有些变形的指节——骨折了。他捏住自己的右手腕,右臂不自觉地轻颤,抬眼看向伊莱恩,咬牙道:“你究竟想干什么?!”
“灵魂。”小黑洞嘻嘻一笑,“我让你见到他,可是我要你的灵魂。”小男孩看着雷狮瑟缩的手臂,收回自己刚才点出去的手指,脸上咧开一个大大的笑,“唔……我给你一天时间考虑”说罢又匿进了黑洞,从雷狮身旁钻出来,在青年耳边阴恻恻地轻笑:“嘻嘻——就是我还没想好什么时候回收我的藏品”
“考虑什么”
“考虑一下同意不同意呀”小黑洞笑着,用让雷狮心里发毛的瘆人笑容。
是说…如果把灵魂给他,就能见到他了吗。
仅此而已,
有何不可。

“我同意。”雷狮的声音冰冷决绝。

“嘻嘻,干嘛答应这么快?”伊莱恩撇撇嘴,变上一副不高兴的脸,双臂垫在脑后仰面朝天躺下去,似是极为无聊地打了个哈欠,“不好玩,不好玩——”
“他——在哪儿?”
“嘻嘻,你这么想见到他嘛?”小黑洞扭过头,黑白分明的大眼睛有些狡黠地眨巴了两下,“反正不在这个世界上,所以我们——”小黑洞变脸比翻书快,突然就笑起来“我们出发吧——!”
不在这个世界上?
雷狮还没来得及消化这句话的含义,便被眼前瞬间放大的黑暗所吞噬。
太过突然,以至于雷狮根本来不及作出任何反应。

痛!
很痛!
雷狮感到周遭的环境像是在撕扯着他的身体,骨骼在咔咔作响,身体宛如被活生生撕裂一般,像是有一把钝极的锯子在他的身上划着,那凌迟一样的痛感扎在他的神经上,沿着神经铺天盖地地冲向他的脑髓,将他残存的意识蚕食掉。
他努力地睁大眼。
满眼的,都是无声的黑暗。

“黑洞会将一切吞噬,包括那些企图靠近的光。”
雷狮想起那个其实曾看着满天星光,突然就莫名其妙冒出来了这样的一句,那时候的自己把一罐冰凉的啤酒贴上了栗发少年的脸,“喏,凹凸大赛积分系统出品。”接着便冒出了句他自己都觉得无法理解的话来:“喂,骑士道,本大爷今天不想打架,陪我喝酒。”
那时候的青年也只是纳闷地看了自己一眼,却并没有说什么。
他还记得,青年微红的脸庞,很是好看。
好像……关系就是从那时开始改善了吧。

可是最后还是杀死了他,还是亲手。
看啊,神,多讽刺。

“嘻嘻”雷狮看到眼前又冒出了那个黑发的小男孩。
恍惚间,雷狮听到小黑洞对他说:“这就撑不住了?不好玩,不好玩!”语气里满是对他的嘲讽。
雷狮痛得有些意识不清了,面前小黑洞的脸,竟是幻出了栗发青年的模样,接着又变回了那个一脸坏笑的黑发小男孩,下一秒却又变成了栗发青年……
等着我……雷狮想,
等着我啊……雷狮狠咬了一口自己的舌头,换取一丝的清明,
等着我……雷狮说。
等着我,等着我,等着我,等着我,等着……雷狮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这三个字,哪怕嗓子剧痛无比,哪怕声音未发出便被黑洞抹去。

喂,等着我,姓安的傻子。
雷狮失却了意识。


“喂,老大?”
“大哥?”
雷狮醒来了。
入眼的是白得晃眼的天花板,消毒水的味道格外刺鼻。

 

评论(1)
热度(16)